close

  

我現在終於有點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打部落格的時候開頭很愛打

"終於擠出來了一篇文章、"千呼萬喚屎使出來"、"乎 真的拖了好久阿"@#%$*~!)@?3+

因為要打一篇不大廢話的文章 以及圖文並茂的文章 甚至還要有點花俏吸引力的文章

實在太為難人了阿!!尤其我這種文學造詣沒有很高 然後很愛廢話 作文從來沒有滿級分的傢伙 真的滿辛苦低....

但為了廣大粉絲們我還是坐在電腦前要繼續打旅遊記了(粉絲是我用幻想的 人數大概有......不好說)

 

講飯店的時候有提到從曼谷搭巴士到芭達雅 但我仔細想想好像有點太含糊帶過了!

所以這篇會稍微有點詳細的講一下應該怎麼從曼谷搭巴士到芭達雅~~~~

如果想從曼谷搭巴士到芭達雅有兩個巴士站可以搭車前往1.巴士東站 2.巴士北站

 

巴士東站 Ekamai Bus Terminal

巴士東站位於Ekamai伊卡邁(BTS Ekamai綠線),

抵達伊卡邁後2號出口出去,

一下樓後往右邊走一段路就會看到巴士站在你左手邊。

到達後會有很多私人司機拉客 可以不用理會!直接到櫃檯買票到芭達雅就可以了!

買完票會有一張票 上面會寫很詳細的車子資訊 看不懂記得!!!善用你的嘴問人

 

關於巴士北站MO Chit Bus Terminal

巴士北站位於Mo Chit蒙奇站(BTS Mo Chit綠線/MRT Chatuchak Park藍線)

"蒙奇站跟恰圖洽公園站是在同一個地方 差別在一個是空鐵 一個是地鐵"

如果坐地鐵的話只要出地面看到恰圖洽跳蚤市集

旁邊有一個橘色大建築就是巴士站了

一樣找到窗口買票到芭達雅即可。

因為我是搭廉價航空所以是在舊機場搭A1公車出市區

剛好最近的巴士站是mo chit所以就直接從mo chit搭巴士到芭達雅了~

上A1巴士後可以跟車長小姐說請他提醒你 他們人都非常NICE的

因為我差點下錯站 被車長小姐叫了回來><

(誰叫他們的站名都講得怪腔怪調的 根本聽不大懂)

 

成功搭上巴士之後 就可以好好的欣賞2.5小時的沿途風景哩!!!!!

中間路續會有人下車 不要傻傻的下車了~ 一路坐到終點站就對了

終點站就是芭達雅上的"冷氣巴士站"

如果在芭達雅玩夠了要回曼谷市區的話路邊隨便攔一台雙條車跟他喊價請他在你去冷氣巴士站就可以嚕


題外話:

我記得我要回曼谷那天 扛著我的行李在外面攔雙條車請他載我去冷氣巴士站

司機看我一個人要搭竟然獅子大開口開了600的天價說要載我!!!!

雖然我是大路癡 但距離這種東西我多少也有點概念的~

後來我就轉身就走 想說算了 找其他台

後來司機把我叫住 問我:多少錢你覺得OK?

我就先開了50(我不是故意開這麼低的 是因為真的很近 非常近)

後來司機說他只載我一個 不然100???

想一想 阿 算了!這麼熱我也真的不想走路......他又只有載我還是就不要再討價還價了

最後一百成交~~~

司機還幫弱女子我抬行李上車!! 好吧 那就當多的50塊是小費囉

(這故事告訴我們 出去玩距離絕對要搞懂 市場價也要搞懂 如果甚麼都不懂 就給人家多賺五百塊咧)


到達冷氣巴士站後有很多窗口可以搭車買票回曼谷市區

窗口會寫 Ekamai or Mo Chit 還有一個新的窗口但我沒有研究 搜哩!!!

窗口寫的名稱就是你抵達曼谷的站名!!!!

我回程是選擇Ekamai 

因為我住的地方在Phrom Phong站 離 Ekamai比較近

(所以回程要搭到哪一站是依照你個人飯店在哪來去做決定喔!)


小插曲:

IMG_3311.JPG

我抵達冷氣巴士站的時候看到這一家人在旁邊反覆看地圖 又一直滴咕

我心想 一定是不知道到底要做到打一站!

所以我就好心出手相救了

問了一下他們的飯店 然後他也是離伊卡邁最近!所以就跟我做同一班車回曼谷了

在簡單的談話中這一家人還誇我中文講的真好!

我內心os了一下⋯我才想到!啊 我穿了一件寫著大大BANGKOK的衣服🙄肯定又不小心被當作泰國當地人來看了,所以我就暫時充當導遊講他們準確送達目的地啦!

我還真沒想過我竟然還可以幫別人!!! 無比感動ㄚㄚㄚㄚ

有種施比受更為有福的港覺

arrow
arrow

    我的腳架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