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15.JPG

在我打曼谷遊記之前來介紹一下關於曼谷的交通好了,

既然都教人怎麼搭車去芭達雅了那曼谷的捷運還是教一下好了,

當然我也是自己爬文慢慢摸索交通所以知道的資訊也是有限....

我也知道隨便估狗大帝一打可能會有很多資訊可以搜索的到但還是還是假仙的來打一篇關於交通的文章好哩。

 

我自己本身是一個超級大路癡,超級沒有方向感的那種!也不大會記路線,出門永遠只有一條路線,如果哪天我常走的路線有在施工的話我基本上就一定會迷路,有時候連去我好友家都可以迷路 可見我路癡的程度真的非比尋常阿~~~

所以在我出發前除了怕我自己一個人的安危以外最擔心的就是我會不會迷路這件事.......

畢竟出國在外迷路回不到飯店真的超級可怕的,所以在交通上面我有稍微研究了一下

 

(看看有個概念就好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

1389510844-4121741946_l.jpg

照片是網路上抓的 我出門前把他丟在手機的"喜好項目"裡頭,因為不管你拍了幾萬張照都不怕這個地圖被洗掉

我實際到達泰國以後發現這是舊版的地鐵空鐵路線圖但是也都差不多所以我一樣用我熟悉的舊版圖來教學。

泰國捷運分為 BTS空鐵&MRT地鐵&SAR機場快線三種!!所以如果同時要搭到三種的捷運就必須出站換不同的線 然後不同的卡進入

這時候你就會發現 天阿!台灣悠遊卡真的好方便阿~~~~~

在行程安排上你可以先看清楚你想要去玩的景點有哪些,再來規劃捷運搭車路線

我的曼谷行程幾乎都是在BTS空鐵上 所以我有買一張兔子卡方便我進出~

IMG_3325.JPG

原先因為我有自己規劃的行程所以搭捷運出站一天應該不會超過五次所以買兔子卡很划算,但我突然在曼谷做起代購來了......出入站次數倍增 我的兔子卡最高一天花了400塊~~~~嚇死人

因為我出站太頻繁了發現儲值很浪費錢,我索性買1日卡$130 無限次數進出

IMG_3908.JPG

(所以如果你認為你會出入站頻繁到超過一日卡的價格的話那就買一日卡吧!省下來的錢可以買更多東西)


前一篇我有說過我從芭達雅回到曼谷選擇伊卡邁站下巴士,再來我曼谷住的地方是 S Box Sukhumvit Hotel(地址是寫在藍線蘇坤蔚站),可是我後來把地址丟掉googlemap看發現其實離綠線的澎篷站比較近所以我到達伊卡邁巴士站後隨著人群走找到空鐵伊卡邁站後買票搭程綠線一直到澎篷站然後下車走路到我的hotel。

以下開始教學如何搭捷運 都是以我的澎篷站作為基準點哦!!!!!

假設你要去恰圖洽公園站的話

BTS澎篷站>BTS蒙奇站(蒙奇站跟恰圖洽站剛好是同一個地方所以不需要轉藍線)

假設你要去碼頭夜市必須要去搭船那一站的話

BTS澎篷站>BTS暹羅站(在這裡不用出站轉搭往翁懷雅站方向)>BTS沙潘塔克辛站(出站後有指示牌告訴你搭船方向)

假設你要去機場

BTS澎篷站>BTS帕亞太站(出站後轉紫線)>SAR機場快線>蘇旺納篷國際機場站BKK

如果你在MRT藍線的話請到藍差汶里站出站轉紫線SAR機場快線

(機場快線到曼谷市區只要45塊 是不是超級便宜!!!!???)

假設你要去藍線惠恭王站

1.BTS澎篷站>BTS蒙奇站(出站轉MRT)>MRT恰圖洽公園站>MRT惠恭王站(這是最笨的搭法)

因為BTS澎篷站其實離藍線的素坤蔚站很近所以只要走路到素坤蔚搭MRT就可以了.....

2.MRT素坤蔚>MRT惠恭王站

假設想要搭泰國火車

1.BTS澎篷站>BTS暹羅站(在這裡不用出站轉搭往翁懷雅站方向)>BTS莎拉當站(出站搭MRT往華藍澎站)>MRT華藍澎站

2.MRT素坤蔚站>MRT華藍澎站

 泰國捷運對我有交通障礙的人來說真的超EASY,如果台灣捷運你搭的非常得心應手的話那泰國捷運對你來說根本一塊蛋糕啊~

 

arrow
arrow

    我的腳架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